大连三垒“智”造首现中国国际机床展

      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关注:2820      2014-06-29 10:48:01
0

    CIME2014第十二届中国机床工具展日前在北京隆重召开,双壁波纹管制造装备供应商龙头企业大连三垒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携其两款自主研发的五轴数控机床首次参展,就以其简洁的外观设计,稳定的运行数据及精密的加工精度引来了行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大连三垒总经理金秉铎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两个产品,一种型号SHW100为立卧转换式五轴联动加工中心,一种型号SVW80为立式五轴联动加工中心,两种机床的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金秉铎表示,公司的产品定位为高端市场,公司的研发团队在研发过程中攻克了种种难题,成功的开发了45度立卧转换数控铣头填补了国内机床制造行业的空白以及带车削功能的双轴摇摆数控回转工作台等核心部件的研发,并申请了专利保护。机床产品的成功研发,降低了公司产品单一化的风险,也为下一步系列机床产品的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金秉铎还向记者表示,公司的许多技术骨干都有几十年的机床工作经验,优秀的研发团队结合公司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机床智能制造工艺,使得公司具备了行业竞争的优势。公司非常看好高端数控机床未来的发展,研发国际领先水平机床及自动化的智能装备是公司未来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