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高端装备制造领军企业——重庆机电

      关注:9653      2014-12-19 16:43:40
0

       2008年上市的重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地处西南,旗下共拥有51家企业,直接拥有的控股和全资、控股、合营企业共16家,涉及四大产业板块——商用车辆零部件、电力设备、通用机械、数控机床。

  重庆机电是中国领先的商用及工业用车辆核心零部件制造商之一。公司设计、生产及销售柴油引擎、齿轮传动系统、制动及转向系统、汽车悬挂系统及离合器等产品,并在各相关产品的细分市场中,无论在技术、市场占有率及品牌商誉等方面均属排头兵。

  重庆机电生产的电力设备产品在市场具有领先地位。公司的电力设备及服务包括水力发电设备、大型高压变压器、电线、电缆及其材料,以及有色金属材料。产品组合使重庆机电在中国水电市场、国家高压电力传输网络建设中具备比较优势。  

  在高端通用机械行业中,重庆机电影响力非凡。公司制造的工业泵、压缩机、离心机及制冷机、工业风机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石油及天然气、环保、电力、核电、医药、化工、航天及航空、食品等行业,在国内核电、环保、新能源开发和利用中具有较强竞争能力,在细分市场都具有绝对的优势和特殊的品牌影响力。

  重庆机电是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具领导地位的制造商之一,建有国家级的技术研发中心,是中国齿轮机床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是中国齿轮加工机床行业的排头兵,按实物量计算为全球最大的齿轮加工机床制造商,是中国复杂精密金属切削刀具制造商前三强。  

  目前,重庆机电四大产业板块已经形成核心竞争力,重庆机电正带领一批国有企业,走向具有强大控制力、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的现代民族装备企业集团,成为具有持续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高端装备制造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