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羽:感恩回顾20年 携手共创辉煌

      关注:8083      2015-02-05 01:29:07
0

    上海中羽创立20 周年庆典活动得到了刀具企业、机床企业、经销商、供应商、行业协会和媒体的热烈支持。从1995 年成立之初的高端定位,到技术创新的树立品牌,再到转变观念的引领潮流,20 年的砥砺发展让上海中羽已然成为响当当的高端砂轮制造商。如今的上海中羽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上,他们开始把目光放得更长远,望向下一个10 年、20 年。

    2015 年1 月31 日, 上海中羽工业钻石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在水一方大酒店成功举办创立20 周年庆典活动。整数对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而两位数的整数对于一个民营股份制企业,其意义尤为重要。来自日本东方金刚石工具研究所株式会社、株钻、厦门金鹭、昂科、斯来福临、STAHLI、阿格顿、萨克、德馗、孚尔默、WAIDA、YKT、尚亚、戴杰、北平机床、天通、郑钻、成都工具、上海工具、章源钨业、梧州三禾、库力索法、大连中京、元素六、富耐克、恒信、中航工业等200 余位嘉宾现场见证了这个颇具意义的历史时刻!

    上午,嘉宾们来到上海中羽苏州太平工厂参观,纷纷被工厂整洁的环境、合理的布局,先进的设备,一流的管理所震撼,田总表示,“在中羽5000多平米的厂房中,生产车间全部为全封闭空调车间,工厂严格执行5S管理标准,就连生产中清洁用的擦拭纸,全都是日本原装进口的低尘纸。从理论上说,清洁使用普通工业用擦拭纸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对于我们来说精益求精才是生产的极致,我们关注每一个细节,从点滴做起,力求做得更好。”

    下午14 时30 分,周年庆典仪式正式开始。作为上海中羽20 年的发展历程的全程见证者,日本东方金刚石工具研究所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五味正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20 岁在日本文化中代表着拥有选举权的成年仪式,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与中羽的田董事长认识超过18 年了,我们之间有着兄弟般的情谊。这些年,我们在高端砂轮定制发展中有着紧密的合作,未来日本东方将一如既往,在技术、管理等方面不断支持中羽,期待他的更大辉煌。”

    成功的企业离不开客户的支持。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屏,作为中羽的客户代表发言。“15 年前,株钻找过的许多砂轮企业都未能满足国内的高端加工需求。那时田总找到我,向我讲述了中羽的两大显著优势——1. 来自日本东方金刚石工具研究所的技术和配方;2. 来自欧美和日本进口的原材料。经过长期的考察与通力合作,截至目前株钻的砂轮已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上海中羽公司。在此我代表公司对中羽的员工对我们的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相信双方未来将在技术保持和发展等方面会继续深层次合作。”

    品牌的建设离不开机床公司帮助。从2005 年起昂科(ANCA)机床便开始同中羽合作,作为上海中羽重要的合作伙伴,ANCA(上海)的总经理郑超也出席了本次典礼。他认为,相比当时ANCA 总部最初指定的欧洲砂轮品牌,中羽在特殊品种的交货期、客户现场的应用支持和特殊应用的测试等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从2011 年开始,ANCA 在所有的机床都标配中羽砂轮,并自2013 年起就不同的刀具类型和直径制定了不同的选配方案。“中羽一直是ANCA 首选的指定供应商,目前大约有70% 以上中国的ANCA 机床客户均在使用中羽的砂轮,所有的大客户群体,包括专业的刀具生产厂和OEM 客户均在使用中羽砂轮。”通过昂科机床,许多客户对中羽砂轮给予了正面的反馈——中羽提供了IT 刀具的完善砂轮解决方案;中羽的抛光砂轮是客户首选的IT 抛光砂轮;中羽和ANCA 的应用工程师一起配合,多次协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品质;不断有客户反映中羽的品质完全可以替换他们之前使用的进口砂轮。“ANCA 将和上海中羽一起,共同为中国的刀具客户服务。”

    中羽优质的产品离不开国内外的渠道拓展。YKT 株式会社的常务取缔役井元英裕先生便作为经销商代表发表了对此次活动的感言:“YKT 是日本一家工具加工机械的代理商,代理全世界知名的机械工具。在长期发展中,我们发现了高端砂轮对高端制造的重要性,日本东方金刚石工具研究所株式会社向我们推荐了上海中羽的砂轮。今天上午我们参观了中羽的苏州工厂,其先进的设备、严格的检验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坚定了我们对中羽的信心。YKT 衷心地祝愿上海中羽成立20 周年, 我们愿意与其一起发展,越做越好!”

    高端的原材料是高端砂轮的有力保障。供应商元素六(Element Six)的代表杨帆女士为在场嘉宾带来了来自元素六总部的祝福视频。“元素六将确保为上海中羽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满足贵公司的生产需求,祝愿中羽的发展如日‘中’天,如‘羽’之疾。”

    庆典仪式简朴真挚,凸显“感恩”主题。当上海中羽工业钻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羽先生怀抱感恩之心作总结演讲时,其真切质朴、充满情怀的讲话充分展现了精密磨削事业创业者激昂的人生追求,让大家忘记了时间,并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弹指一挥间,匆匆二十载。回顾中羽的发展历程,虽荆棘密布,但我心依旧。20年来,中羽痛苦过、迷茫过、彷徨过,然而最终我们坚守了最初的梦想,从未动摇与放弃!感恩日本东方金刚石工具研究所18 年来一如既往的支持,他们的严谨求实的敬业精神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匠人文化’,这种精神不分国界,让人崇敬;感谢在座客户与机床品牌居功至伟的鼎力支持;感谢经销商和代理商在砂轮产品上仅能代理上海中羽的情况下依旧不遗余力地推广,这种战友之谊会成为我们之间无可替代的宝贵财富;感谢中羽的供应商尽心竭力地满足我们近乎苛刻的要求,才使得中羽能够保证高品质高端砂轮的稳定性, 我们愿意同大家一同成长。最后, 感恩我视为兄弟姐妹的员工, 没有你们的辛勤付出就不会有如今的中羽。今日的感恩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从明天起,中羽将站在更高更新的平台上,从零开始、重新出发。”

    致辞结束,田董事长为五味正人社长颁发感谢状,感激日本东方金刚石工具研究所株式会社十八年以来对中羽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和大力帮助。盛大的颁奖礼如约而至。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守全和东莞市蒂宾精密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辉为中羽员工颁发“ 优秀新人奖”;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宏和崇义章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贵彬颁发“2014 年度优秀员工奖”;成都工具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勇和YKT 株式会社常务取缔役井元英裕先生为中羽的优秀职员颁发了“2014 年度杰出贡献奖”;上海中羽工业钻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徐复华女士和监事田永耀先生颁发了“2014 年度终生忠诚奉献奖”。庆典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20 年,似乎已经很漫长,但把上海中羽放到世界上,它年轻得让人羡慕。20 年,大家聚到一起不仅是为了狂欢,更是为了沉思,为了激励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回顾过去是有收获的。从成立之初的高端定位,到技术创新的树立品牌,再到转变观念的引领潮流,因为坚持,这些浸润了汗水和泪水的经验才变得尤为宝贵。如今的上海中羽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上,他们开始把目光放得更长远,望向下一个10 年、20 年。

关键词上海中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