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工职院与大连机床谈合作 校企联手迈向“工业4.0”

      关注:11468      2015-04-16 20:27:34
0

        4月2日至3日,应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邀请,烟工职院副院长李一龙、实训处、教务处和烟台德浩机床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来到大连机床集团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   

        考察过程中,李一龙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系部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数控技术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是烟工职院的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学院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已逐步从技工教育转向高等职业教育,现已与150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在办学思路上通过校企合作多种方式共同育人,提升就业质量;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学生技能的培养,学生曾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提倡全人教育。   

        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刘永强先生介绍了集团公司的运营管理和校企合作情况,营销部副总监戚健先生介绍了集团公司在全国部分省市与职业院校合作建立的技术服务中心情况。   

        双方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学院提供场地和师生资源,企业提供设施设备和技术骨干,负责技术培训。   

        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48年,是共和国建国初期全国机床行业十八罗汉之一,是全国机床制造业30强的首位,同时也是教育部所属“机械行业大连机床现代制造职教集团”的牵头单位。与大连机床的成功合作,将极大推进烟工职院传统优势专业的升级改造和发展壮大,提升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和影响力,向“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绿色制造”迈出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