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结盟多家企业全面布局工业4.0

      关注:11759      2015-04-22 16:50:27
0

        沈阳机床今日公告,公司分别与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山特维克可乐满切削刀具(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工业4.0战略合作书》。

        根据协议,公司与海克斯康公司将面向工业4.0的产品技术合作,开展高端制造业重点行业项目、市场营销和品牌塑造合作、综合金融服务合作以及质量控制与智慧工厂项目合作。

        公司与山特维克公司针对中国市场3C、汽车、小家电等几大重点行业,开展典型行业零部件的切削工艺和刀具系统进行研究与应用测试,共同推出提升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面向智能制造,针对I5智能机床的系统集成开发,形成刀具数据库与工艺支持系统,共享行业工艺数据。

        远东与沈阳机床于4月20日签订了《工业4.0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开展产业发展及战略咨询,以远东传动拥有的设备、市场、人才和技术为开发平台,以沈阳机床的专业智能装备为基础,进行技术攻关和智能化自动生产线开发合作。

        此外,双方将基于“云平台”、“WIS车间管理系统”等智能化应用技术,针对传动轴生产工艺深入进行技术研究,以当今世界一流的工业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等最前沿的工业4.0应用技术,共同打造传动轴行业高端智能制造的示范应用基地。

        资料显示,远东传动是商用车传动轴龙头,产品主要应用于重卡和工程机械市场。近年来,在商用车市场需求整体萎缩的情况下,公司的业绩增速也是大为放缓。目前,公司正在启动大换血式技术改造,启动智能化制造项目。因此,与沈阳机床的合作也是顺应公司发展战略的举措。

        沈阳机床则为国内装备制造行业龙头,公司成功开发出世界首台具有网络智能功能的“i5智能化数控系统”,并于2014年推向市场。4月17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不超过3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资金将用于开展从工业制造商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战略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