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锡友:有信心带领沈阳机床走向国际化

编辑:Eight戒      关注:6499      2015-04-24 07:52:30
0

        2015年4月24日,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在访谈现场。当日,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做客“新华会客厅”,畅谈制造业的未来发展。

        谈到东北振兴就不得不提到中国传统制造业的翘楚——沈阳机床。在国家提出“互联网+”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以机床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业该如何走这条“中国工业发展的2025之路”?

        关锡友表示,研究世界工业史的时候马云首次出现,也就代表中国的工业文明首次出现,另外它代表了一个互联网的趋势,随之而来的就是工作母机也会同样出现这种情况。因此,特别是东北现象,老工业基地现在都处于调整转型的时期,其实大家没有意识到未来经济周期当中具有辉煌产业的是智能装备行业。智能装备在东北是有肢体的,剩下的软件就是智慧,下一轮发展就是智慧和魂体必须紧密结合在一起,也就是这个魂必须落到身体上,也就是在东北。

        关锡友认为,机床需要有专业技术的支撑,加上网络平台的帮助,机床就可以进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