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预计3年内实现两万台i5系列智能机床网络互联

编辑:Eight戒      关注:5047      2015-04-29 23:20:56
0

      据相关媒体4月28日讯,消息人士表示,沈阳机床(000410.SZ)i平台近期进行了发布,目前已经联接上游十余家的生产企业,今年下半年有望在该平台上增加数十家生产企业。沈阳机床未来目标是用3年时间实现两万台i5智能机床的网络互联。  

  据该人士表示,目前的沈阳机床i5系列机床产品核心技术由集团层面位于上海的研究院进行研发,而产品的生产则归属于股份公司,i平台则展现了互联网与i5的有机结合,通过沈阳机床的i5系列产品有效的建立需求客户与上游生产商的联系,客户通过客户端登陆互联网,远程进行产品的定制、生产。

  该人士表示,沈阳机床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四个面向不同行业的加工基地,进行定制化生产。以有望在广东开业的一家黄金加工基地为例,利用自身平台与文化创意公司合作,进行黄金首饰的定制化生产,将改变传统金饰的传统制造模式。  

  该人士表示,i5平台目前大的工作环境已经搭建完成,还有部分类似于交易结算系统也在进行开发,具体的营运时间未曾获悉。  

  据悉,i5T3.3智能机床在2014年单一产品销售达到1000余台,2015年仅三月份,i5系列智能机床订单达到了302台。是去年月平均订单的两倍以上。  

  未来,沈阳机床将继续加大与战略性客户的合作力度,重点推行以i5智能机床打造新生产模式的商业模式创新,目标是在3年内实现两万台i5系列智能机床的网络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