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集团与拓斯达就机床行业自动化解决方案达成战略共识

      关注:1992      2015-05-09 08:11:05
0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与数控机床集成应用发展很快,应用的形式不断扩展,对当前机床自动化、智能化潮流带来新的促动。拓斯达将与沈阳机床集团展开战略合作,标志着拓斯达从传统的注塑机自动化领域向全行业自动化的延伸。

        2015年5月8日上午,沈阳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总系统师、上海研究院院长朱志浩先生及其随行的杨海波、樊留群、赵哲昍、肖文等领导人员一行,莅临拓斯达科技进行参观考察,双方就智能系统融合,旧机床置换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

        吴董讲解“一年回本”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考察期间,朱总在吴董的陪同下,参观了拓斯达科技的自动化项目研发部、机器人工作室及机械手总装车间等。吴董向沈机集团朱总一行介绍了拓斯达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拓斯达科技一直践行的“一年回本”的自动化的解决方案。沈机集团朱总表示,拓斯达科技与沈机集团的合作,是沈阳机床由制造商向工业服务商战略转型重要支撑环节,这将对双方的发展,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都有诸多的益处。

        吴董讲解“一年回本”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双方就以下两个方面达成一致:

        1、系统智能整合:

        沈阳机床集团的机床i5系统与拓斯达科技机械结构系统进行智能融合,为机床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最可靠的设备支撑和最有力的技术保障;

        2、旧机置换

        客户现有旧机床因为结构或老化因素等,在某种程度上无法满足自动化机床升级需求时,可以采用旧机回收置换的方式置换沈机集团结合拓斯达科技机械手的最新自动化机床解决方案。


吴董与沈阳机床代表深入交谈

        对此,吴董表示,沈机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机床研发制造企业,代表着中国机床工业发展的最高水平,通过与沈机集团的合作,标志着拓斯达科技从传统的注塑机自动化领域向全行业自动化的延伸和探索。拓斯科技在原来整厂自动化的基础上,拓宽自动化行业领域,为用户提供包括机床设备的整厂自动化解决方案,结合沈机集团的影响力,相信会为推动国内制造业自动化进程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