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助沈阳机床涨停

编辑:Eight戒      关注:8021      2015-05-15 23:20:35
0

        昨日,以“工业4.0”为代表的智能制造类个股表现强势。其中,智能机床龙头沈阳机床放量涨停。

        沈阳机床昨日以32.18元开盘,之后震荡上行,于午后封住涨停板,尾市收报35.81元,成交39.31元,环比放量。

  “中国制造2025”成为近期市场热点。据悉,《中国制造2025》规划有望在月内正式发布,此前已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同时,相关部委还将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制定“1+X”的实施方案和规划体系。

        在周三举行的“2015智能制造国际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苗圩称,落实《中国制造2025》,必须做到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夯实基础、绿色可持续发展。

        沈阳机床作为国内装备制造业龙头,确立了由“工业制造商”向“智能制造服务商”转型的战略目标,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头羊。沈阳机床i平台目前已经联接上游十余家的生产企业,今年下半年有望在该平台上增加数十家生产企业。

        未来,沈阳机床将重点推行以i5智能机床打造新生产模式的商业模式创新,目标是在3年内实现2万台i5系列智能机床的网络互联。转型提速为股价拓展了上行空间,短期受益规划出台预期,公司的股价有望保持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