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能够使传统数控机床具备3D打印功能

编辑:Eight戒      关注:2289      2015-05-18 17:02:43
0

       美国制造(美国国家添加制造创新机构)近日宣布,首次将传统的数控机床加设备升级,使其能够采用激光工程化净成形(LENS)实现金属3D打印。

  该项目获得美国制造的资助,由Optomec公司领导,项目团队包括MachMotion公司,TechSolve公司,洛克希德丁公司和美国陆军贝尼特实验室通过采用模块化设计方式嵌入了最新的控制系统轨迹规划系统和质量监控系统,能够将任意的数控机床升级具备3D打印功能,从而经济有效地实现了增材和减材制造工艺的结合。  

  美国国家国防制造与加工中心(NCDMM)总裁兼执行董事美国制造创世负责人拉尔夫-斯尼克表示,该项目证明了美国制造有效加速增材制造技术向主流制造技术过渡的使命。这一成果将有望对制造业产生改变游戏规则的影响。一台机床同时具备增材和减材功能,将极大的影响企业的加工能力、成本效益等。  

  此外,美国制造还将与行业专家进一步讨论数控机床升级3D打印技术将对行业采用金属增材制造技术产生何种影响,并探讨在车间集成先进增材制造技术的挑战机遇及长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