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丽机床博物馆正式揭牌

编辑:Eight戒      关注:9372      2015-05-31 13:06:15
0

        

        近日,作为天津市东丽区第29届科技周重点活动之一的“天津东丽机床博物馆”揭牌仪式在天津东丽航空商务区举行。

        揭牌仪式由东丽区科协主席辛玉海主持,天津市工信委科工办副主任陈方军和区委常委、副区长白凤祥为博物馆揭牌,馆长王福喜向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汇报了建馆情况。

        天津东丽机床博物馆是东丽区青年企业家王福喜同志经过20多年的收藏,已藏有各式机床100余件,其产地有瑞士、德国、美国、苏联等10多个国家,个别机床有百年历史。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支持下,经过多年的努力,王福喜终于实现了从个人爱好收藏到公开展示的梦想。博物馆的建成将成为工业文化遗产的保护阵地,将成为东丽区的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公开展示,让人们了解天津工业的发展历程。

        天津市工信委科工办副主任陈军方、天津市科协副巡视员李刚、天津市科技馆馆长李玉明、副馆长张丽,东丽区委常委、副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振波、区政协副主席王晓敏出席。天津市科技馆专家技术人员及区政府办、科协、工业经委、商务委、农经委、科委、教育局、文广局、旅游局、新立街、航空商务区负责人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