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数控机床龙头风范

编辑:Eight戒      关注:3358      2015-06-01 06:33:55
0

        数控机床职业龙头企业。公司于1993年5月由沈阳榜首机床厂、中捷友谊厂、沈阳第三机床厂和辽宁精细仪厂四家联合建议建立,隶属于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1996年7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通过多年的开展,公司现已具有为国家要点项目供给成套技术装备的才能,同时也为国家要点职业的中心制作范畴供给数控机床。

        公司主经营务为数控机床、一般车床、一般钻床、一般镗床及其他。当时共有商品300多个品种,千余种标准,商场覆盖包含全国及其他80多个国家。其中,中高档数控机床现已批量进入轿车、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要点职业范畴。

        我国数控机床远景宽广。我国数控机床起步于80年代。进入90年代后,我国数控机床及体系的出产才能现已具有了必定的规模,并且从2003年起,我国成为了国际最大的数控机床消费国,也是国际上最大的进口国。值得重视的是,当时发达国家数控机床产量数控化率的平均水平在70%上,产量数控化率在80-90%左右。而我国尽管机床职业的产量数控化率正在逐年提高,可是全体数控化率依然较低,因而我国数控机床的开展尚有较大潜力。

        作为龙头企业,公司产量终年排名国际前20位。所研制的i5数控体系也是我国机床的抢先技术。公司当时掌握的中心技术现已完成了智能抵偿、智能确诊、智能办理。而关于全部数控机床商场而言,当时公司所出产的数控机床类商品也现已占有商场份额的六成左右。

        估计2015年数控机床将占经营收入的75%左右。而一般机床类业务占比也许持续萎缩,首要原因是工业4.0是将来开展的主旋律,公司一般机床的产销比重必然将有所下降。可是联系出售毛利率而言,对公司业绩不会有太大影响。

        咱们以为公司跟着国家的产业政策,以及需求量的增加都将为公司将来的业绩供给了必定的保证。咱们估计公司2015和2016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038元和0.057元。联系职业当时估值水平,咱们给予沈阳机床“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