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重型机床:中国装备 装备中国

编辑:Eight戒      关注:2261      2015-06-04 14:55:23
0

  6月1日下午,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全体人员来到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这是国内生产重型、超重型机床规格最大、品种最全的大型骨干企业,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武重生产的立式车床,一台重量有120吨,其作业精确度竟然可以达到一根头发的十分之一。"听到这一消息,长江网政务部记者王刚张大了嘴巴,这是真滴吗?原来武汉家门口有这么令人骄傲的成就。

  6月1日下午,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全体人员来到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这是国内生产重型、超重型机床规格最大、品种最全的大型骨干企业,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主导产品有重型、超重型立式车床、卧式车床、不落轮对车床等8大类、50多个系列、300余个品种。

  和讯网特稿部副主编赵黎对军工业比较感兴趣,在她看来,"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为军工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虽然武重在服务自动化、装备自动化方面与国际同行相比仍有差距,但差距同时也是向上发展提升的空间。同时,记者了解到,发展欣欣向荣的武重也将上市了。下一步,武重将在矿山机械、盾构机、金属结构产业等方面采取资本运作,通过上市融资,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一向低调的武重有一个不低调的口号:"中国装备,装备中国",听到武重工作人员对这一口号的介绍,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广东省网信办的黄少江老家是武汉,看到家乡工业发展如此迅速,他感觉蛮自豪,"没有先进的基础工业,就没有先进的高端制造业。武重是武汉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