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奥开辟“互联网+”强大引擎

编辑:Eight戒      关注:7933      2015-06-05 21:28:02
0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近日,国务院颁发《中国制造2025》,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面对发达国家纷纷实施“再工业化”、“工业4.0”战略,重塑制造业竞争新优势,面对发展中国家积极参与全球产业再分工,承接产业及资本转移,我们必须放眼全球,着眼建设制造强国,固本培元,化挑战为机遇,才能抢占制造业新一轮竞争制高点。

  “互联网+”创新驱动引擎占据中国制造2025战略全局的核心位置,是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化制造服务终端相结合的产物,杭州西奥电梯在这股浪潮中敢想敢干,不断收集分析市场客户的需求,挖掘运营过程中的难点,积极拥抱互联网思维,在研发、制造、销售、安装维保服务等环节上实现数据共享、信息无缝对接,为市场客户提供电梯完整生命周期全新体验。

  在产品研发制造环节,杭州西奥前瞻性地借鉴德国工业4.0,互联网+的理念主要体现在电梯制造执行系统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s)与世界级制造流水线无缝对接,实现电梯多品种、个性化柔性生产,满足市场客户多样化需求。一部电梯10000多个零部件,经过以EAP大数据为基石的“工业4.0解决方案”让梯型参数分析变得轻而易举,然后通过IOTS物联系统与专业设备共享制造参数,可以说,西奥“互联网+”的制造流程为市场的个性定制化需求注入了新的活力。杭州西奥的产品交付周期比行业传统模式缩短了近50%。

  在销售服务环节,杭州西奥将“互联网+”服务思维融合在营销互动型官网、数字化迷你展厅、支持远程参观工厂的云端体验、移动报价办公平台等为代表的数字营销生态圈中,为市场客户提供更具可视、便捷的数字化电梯生活体验。公司将产品、服务资料运用移动互联技术和HTML5技术设计官方网站,便于随时随地地在线掌握产品最新信息,并且可以远程参观产品制造流程,实时掌握订单生产、包装、发运状态信息,为客户带来真正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购买体验。杭州西奥官方微信将全国33家分公司布局店端微信,实现与客户24小时无缝连接,进行新品发布、新技术模拟展示。

  在安装维保环节,杭州西奥借助“互联网+”开发的远程物联网APP,通过云计算中心与全国各地维保技师手中的智能终端实时互动反馈,为电梯全生命周期提供安全保驾护航,实现远程设备检测,实时技术指导,维修过程记录、客户电子验收、零部件更换报告等。杭州西奥同时承担杭州96333电梯应急任务,借助“互联网+”,可以快速掌握物联网传递的视频信号和设备运作参数,协作现场抢险急救。

  目前,中国电梯保有量已经超过378万台,年产量81万台,两项数据均位居世界首位,但外资电梯品牌仍是占据主导位置,杭州西奥作为中国电梯自主品牌的领导者,位居行业前十位,聚焦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加快实现中国电梯制造向中国电梯创造的转变,中国电梯速度向中国电梯质量的转变,中国电梯产品向中国电梯品牌的转变,推动中国电梯制造业实现品牌化、智能化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