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最大工业机器人生产国

编辑:Eight戒      关注:4610      2015-06-25 23:31:51
0

  从“2015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上获悉:2013年,我国新增机器人达到3.7万台,一跃成为全世界当年增加工业机器人数量最多的国家。2014年,这一数字已上升到大约5.6万台,其中有1万多台是国产的。这标志着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国。

  数据显示2000年,中国进口机器人才380台,到2013年,进口机器人3.7万台,13年时间增长了两个数量级。各地工业机器人园区已经发展到40个以上。机器人企业数突破500家。从全球看,中国新松公司全球排名前三,在机器人行业中仅次于瑞典的ABB和日本的FANUC。中国机器人企业基本具备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业内普遍认为,未来主要有几大动力推动国内服务机器人市场爆发:(1)服务机器人产业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2)Pepper等杀手级产品推出,驱动服务机器人产业化进程加速;(3)PE/VC投资开始活跃、上市公司加快布局服务机器人领域。

  据人民日报报道,从“2015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上获悉:2013年,我国新增机器人达到3.7万台,一跃成为全世界当年增加工业机器人数量最多的国家。2014年,这一数字已上升到大约5.6万台,其中有1万多台是国产的。这标志着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国。

  在政府与企业大力助推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背景下,2015年6月30日召开的昆山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呼应“机器换人”政策,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扩大智能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会上将展出台湾电子电机产业上下游企业及最新智慧自动化机器人展品,涉及到工业用机器人、教学用机器人、机器人控制系统、家用机器人、导览机器人、教育机器人以及娱乐机器人等,看点十足。

  不仅专业买家可以在昆博会上得到最前沿的一手资料,普通参展者也可以看到机器人产业最新的科研成果,这些超乎想象的智能将迎合展会“先进制造、智慧生活、开创未来”的主题,未来这些成果不仅将进入各大工业领域,创造更多产值,还将提高智慧生活水平,应用于医疗、娱乐各个方面,让您的生活更为简单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