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经济学家认为中美贸易致美制造业就业减少

编辑:Eight戒      关注:7840      2015-07-29 07:58:36
0

  文章表示,制造业就业人数占总就业人数比已经连续下降了40多年,经济学家一直认为自动化是主因。但研究表明,自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因进口商品成本较低,100万乃至200多万的美国制造业人员失业。希拉里·克林顿在俄亥俄州的竞选活动中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导致美国数万制造业岗位流向墨西哥。

  文章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耶鲁大学经济学家发现,中国入世后,降低了许多产品的关税,中国对美出口激增,致使美服装、皮具等多个行业受到影响,中国对美出口需对美国四分之一的制造业失业负责,但TPP可以保证美国在知识产权等领域占据竞争优势,同时TPP可以对中国形成压力。

  文章指出,美联储数据显示,工业自动化对制造业失业也有影响。2010年,单个工人的产出较1970年翻了一番。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罗伯特·海恩认为,2000年以来,贸易需对约五分之一的制造业失业负责,其余五分之四则是因为消费者支出增长缓慢及生产率提高。而加州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则表明,贸易提高了中等收入人群29%的实际收入,提高了贫困家庭62%的实际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