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进军机器人产业

编辑:Eight戒      关注:2135      2015-08-06 18:58:21
0

  据悉,这两家合资公司分别为广东美的安川服务机器人有限公司及广东安川美的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服务机器人公司由美的控股60.1%,工业机器人公司由安川控股51%。

  智能机器人已经成为一个新趋势,在家电制造业中尤为突出。据了解,装配、打磨、涂胶、贴标、机床上下料等家电生产各个流程均已应用了机器人。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最大市场,随着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技术的发展,服务机器人进入家庭成为必然趋势。

  事实上,美的较早之前就推进了机器人应用及产业链拓展。公告内容显示,2003年美的首次引进机器人;2013年进入扫地机器人行业;2014年成立机器人研究所;今年还作为发起单位主办“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成立了注册资本为10亿元的全资子公司“美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经为正式进入机器人行业做好产业准备。

  据悉,美的与安川电机合作的服务机器人合资公司将主要生产、研发、销售康复机器人、助老助残辅助类机器人、导购机器人,而工业机器人合资公司将生产以机器人系统集成为主,面向一般行业(以家电行业为起点)为主的机器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