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机床产品须规范行业准则

编辑:Eight戒      关注:3397      2015-10-06 05:33:25
0

  我国的机床产品在制造过程中,由于忽略了产业结构、产能等方面的问题,国内一些机床产业陷入了停滞不前的困境。就目前形势来看,我国机床行业中仍以中小企业为主,行业竞争主要还是低端产品的竞争,同时也存在非正规的竞争手段,这些不规范的操作正在扰乱市场的发展,对机床制造行业造成了较大的伤害。

  从机床行业发展现状来看,由机床行业竞争不规范造成机床行业发展的影响主要包括:

  一、部分经营者购买无厂名厂址的机床,打印知名厂家的名牌及合格证,对合格机床企业的声誉造成严重危害。

  二、翻新机床,部分经营者通过对废旧机床重新油漆后第二次销售,给工程质量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三、低端产品太多,不符合市场需求,产品供应过度,企业无利润可拿,出现了市场恶性循环。

  研究机床的专家指出,未来五金机床市场供应可能由单一品种向多品种和多规格发展,机床企业应该满足成套制造项目的需要,现有的低端机床产品不能带领企业继续发展,主攻设计与研发,才是今后产业发展的唯一出路。未来机床企业要全力推进机床自动化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打造机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技术含量高的高精尖的机床产品,这样的我国机床才能真正的被应用,并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