铣床加工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机床行业的发展

编辑:Eight戒      关注:7874      2015-10-08 20:59:41
0

  通过广泛研究国内外市场,部分机床企业决定集中技术力量自主研发数控铣床,目前已初见成效。该产品采用CAD优化和模块化设计,在现定型系列产品的基础上,可根据用户的特殊要求,对产品的结构和参数数据进行适当修改,并可根据不同加工零件的要求和类型,配置多种附件铣头、不同刀具容量的刀库,以及冷却装置等其他附属装置。

  根据两化融合评估结果,数控铣床行业企业目前信息化单项应用的情况整体较好,信息集成应用也有了一定的规模和水平,但信息系统之间综合集成、协同与创新的水平还有待提高。其中,规模较小的企业由于起步较晚、基础投入不足、管理不规范等制约因素,实现综合集成及协同与创新更加艰难。数控铣床行业的信息系统是铣床企业两化融合建设的基础,目前市场上缺乏较为适合数控铣床企业的信息系统,使得两化融合工作往往事倍功半,难以达到预期目标。行业标准滞后,两化融合规范程度不足。适合数控铣床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标准对行业企业规范、深入推行两化融合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铣床作为机床行业不可或缺的主打产品,在市场需求的带动下,国内的数控铣床在这几年的发展变得突飞猛进,有专家预计在未来的内数控机床还会以每年高达百分之二十五的速度生长。尤其是落数控铣床它的销售收入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数控铣床的功能部件十分齐全,自给率高达百分之六十左右,自主版权的数控系统占总产量的百分之七十五左右。近年来,更多企业更是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发展数控铣床。

  数控铣床发展的最大特点是向高速铣削发展,均为滑枕式(无镗轴)结构,并配备各种不同工艺性能的铣头附件。该结构的优点是滑枕的截面大,刚性好,行程长,移动速度较快,便于安装各种功能附件,主要是高速镗、铣头、两坐标双摆角铣头等,将数控铣床的工艺性能及加工范围达到极致,大大提高了加工速度与效率。

  目前我国数控铣床产量保持高速增长,以其新的设计理念引领现代加工的潮流,以高速加工为理念的无镗轴滑枕式、多种铣头交换使用的结构型式尽显风采,大有替代传统铣削加工的趋势。

  可以发现当代数控铣床的技术发展,正在改变传统的工艺概念与加工方法,高速加工的工艺概念正在替代传统的重切削概念,以高速、高精、高效带来加工工艺方法的改变,从而也促进了铣床结构性改变和技术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