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微时代”潮流机床企业开启营销新思路

编辑:Eight戒      关注:2415      2015-10-19 21:50:04
0

       数据显示,微信月活跃用户已达2亿3580万,相较去年增长了176.8%。数亿的微信用户,使这个平台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生态交际圈。与传统营销方法相比,微信营销100%的到达率、100%的曝光率、一对一的精准度以及信息传播的便利性,成为企业品牌塑造和资讯推送的良好平台。

  微营销:低成本高效益

  微是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智能手机是最主要的工具,微博、微信是主要阵地。微营销则是一门跨界很广的边缘学科,在实践过程中会涉及到话题选择、策划、网民分析、渠道传播、kpi绩效管理等。如今,微营销已成为现代一种低成本、高性价比的营销手段。与传统营销方式相比,“微营销”主张通过“虚拟”与“现实”的互动,建立一个涉及研发、产品、渠道、市场、品牌传播、促销、客户关系等更“轻”、更高效的营销全链条,整合各类营销资源,达到了以小博大、以轻博重的营销效果。

  市场营销作为企业实现盈利的重要辅助环节,被众多企业经营者当做制胜的法宝,然而传统粗放式推广方法已不能满足精细化市场的营销需求,企业投资回报率也在不断下降,因而市场亟待出现一种更为快捷高效的营销途径。

  微营销机床企业反应不一

  在以直销和代理制为特点的机床工具行业,如何利用微博来实现企业品牌和产品形象的再次提升,已经成为一些企业关注的焦点,但机床企业对于微博营销这个话题反应不一。因代克斯集团市场营销总裁ReinerHammerl,他表示:“机床是个性化产品,很少有通过互联网就能完成交易的,必须要到用户处。”显然,他认为微博营销不适合机床行业。而山特维克可乐满作为世界最大的刀具制造商从去年开始建立官方微博,目前拥有粉丝1800多人。在展前和展会期间,该公司通过微博实时传递信息并且与参观者互动。

  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两位记者调查了相关的参展商,发现通过微博等创新形式进行营销宣传的企业还不是很多,有些厂商已经开始尝试了。目前,对于机床厂这样的特殊企业,微博可能更大的作用是树立品牌形象。但未来,如果很多员工都善于发现,善于传播,善于玩手机的话,这种新的营销方式或许会给企业带来突破的契机。

  利用好“微平台”机床企业开启营销新思路

  其实,微营销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向用户传递企业及产品相关信息,体现企业的价值诉求,进而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机床企业微博若是能提供用户感兴趣的信息,具备公信力,吸引用户持续关注,这样便能得心应手。

  与传统营销方式相比,“微营销”主张通过“虚拟”与“现实”的互动,建立一个涉及研发、产品、渠道、市场、品牌传播、促销、客户关系等更“轻”、更高效的营销全链条,整合各类营销资源。

  8月份天水锻压集团公司业务员梁光通过微博营销,与西藏客户进行了互动,获得了该公司微博营销的第一单生意,为公司微博营销开辟了新的营销渠道。在微博营销过程中,天水锻压公司管理员积极引导,发挥官方微博的主渠道作用,并帮助营销员进行实名认证,积极主动,占领市场,为推动微博营销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的各种产品、销售信息通过微博进行发布,而且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越来越多的企业以极快的速度把自己的机床产品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流向全国甚至全球市场,其创建和发展必将对整个机床行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微营销,是营销在分众化传播时代的自然延伸,它意味着更具针对性的受众以及更加窄化的传播途径,机床企业应好好利用,开启营销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