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床“东莞众创空间”获国家科技部肯定

编辑:Eight戒      来源:大连机床集团      关注:10195      2016-04-07 11:54:58
0

  面对国内装备投资市场萎缩,大连机床集团率先推出智能制造“众创空间”,通过机床“以租代售”新模式,加快自身机床产品销售,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设备改造、技术升级。日前,这一多方共赢的创新模式得到国家科技部的肯定。

  日前,科技部通过视频会议,专题听取了大连机床集团“东莞众创空间”的相关情况汇报,对智能化制造平台的技术水平和研发实力给予充分肯定,将在全国推广。

大连机床“东莞众创空间”获国家科技部肯定

  依托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大连机床与当地政府联合建设产业孵化基地,由政府提供场地和金融支持,大连机床将价值30多万元的加工设备以每月8500元的价格出租,并提供技术支持和设备维护等服务,补齐中小企业缺少技术和资金的发展短板。目前,大连机床东莞产业孵化基地一期1200台机床设备已全部出租,正在建设的二期3500台机床也预订一空。

  今年,大连机床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国内制造业换挡升级的市场需求,不断研发高端产品,并创新推出“以租代售”销售模式。

  目前,大连机床已先后在珠三角、长三角、华中和西南等地设立智能制造“众创空间”,针对不同区域的产业特点,向中小企业出租专用加工设备,推动企业机床产品销售平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