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改变“游戏规则” 美政府政策惩罚违规者

编辑:Eight戒      关注:3939      2016-04-23 04:28:29
0

        现如今,人类已经进入无人机时代,各种“游戏规则”都在随之发生改变,无人机的好坏之争日益激烈,政府也被迫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惩罚违规者。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越来越普遍,为人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它可以帮助警察拍摄山麓地区的图像,监测特定区域的情况;消防员可以利用无人机发现远处的火灾,为潜在受害者定位,并保护消防人员的安全;农民用无人机监测粮食的生长情况;地产商用无人机从上空拍摄大楼的整体构造。

        但与此同时,无人机也会置人与危险之中。2015年11月,美国圣路易斯儿童医院的一架医用直升机为了躲避迎面而来的无人机进行急转弯,差点引发一场灾难;马萨诸塞州的一名恐怖分子企图用装有GPS系统的无人机炸掉五角大楼和美国国会大厦,被判处17年有期徒刑。

        为了保障公共安全,阿拉巴马州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法案,禁止无人机在某些特定区域飞行,非法搜寻或干扰其它飞机或机动车的正常行驶。此外,在无人机上绑带武器也是违法的。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全美范围内无人机的有效管理,美国参议院也采取了行动,于4月19日颁布了一条法案,规定各州对无人机的管控必须符合联邦航空管理局的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