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更多新用途!瞄准外卖、新闻工作等七大领域

编辑:Eight戒      关注:4618      2016-04-28 12:43:33
0

        众所周知,无人机既可被运用于军事(轰炸、监视等),亦可被用于偷窃、偷窥等不法行为,但事实上,无人机还有其他更好的用途。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飞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安全着陆之前被无人机击中的事件又一次凸显了无人机的潜在安全隐患。众所周知,无人机既可被运用于军事(轰炸、监视等),亦可被用于偷窃、偷窥等不法行为,但事实上,无人机还有其他更好的用途。

        收集鲸鱼鼻涕

        没错,就是鲸鱼鼻涕。去年,海洋联盟与无人机制造商Yuneec发明了一款搭载有培养皿的名为“鼻涕虫”的无人机。出于研究目的,无人机将会潜入水底,在动物呼气之际,收集鲸鱼喷射的气体和鼻涕,以研究潜在的病毒、细菌,这种方法确实比仅仅研究鲸鱼偶尔蹭在船上的黏液要好太多。

        新闻工作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设有无人机新闻实验室,密苏里大学也开设无人机新闻课程。同时,有来自37个国家的人士成立了“无人机新闻专业协会”,旨在探讨如何最大程度地发挥无人机在新闻报道上的应用价值,包括调查取证、灾害报道、天气预报、运动比赛、环境新闻等方面。今年,颇具名望的波因特传媒学院甚至预言无人机的用途将在2016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但这还取决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是否发布新的无人机使用指导方针。

        招待顾客

        照目前的时代发展来看,我们终将被机器人取代,那些失业者及学生群体都会受到威胁。有餐馆工作经历的人都明白,犯错误是很常见的事:打翻餐盘、点错单或完全遗忘某个顾客等。新加坡的一家餐厅已经开始使用无人机招待顾客,它能够携带重达四斤的食物和饮料。然而,餐厅和无人机也并不一定总能很好地融合,在星期五餐厅,一名女顾客就曾在无人机介绍完食物后,被装点过的无人机刮蹭到脸部。

        影视拍摄

        无人机也被用于影视剧拍摄。山脉、森林、海滩的广角镜头以及情侣深处其间的画面都需要用到无人机,只是镜头中的人物非常渺小,有的人甚至像蚂蚁必须得用放大镜才能看得清。

        披萨外卖

        早在2013年,美国达美乐披萨连锁店就曾用无人机进行披萨外卖服务,即机器人DomiCopter,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花费了一年时间研发机器人送餐项目(DRU),不久便会投入使用。送餐机器人重约181.5千克,装有GPS导航系统,甚至能与顾客进行简单的对话,因此它有可能朝你要消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