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机床:强化精细基础 塑造品牌形象

编辑:Eight戒      来源: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9769      2016-07-12 04:45:05
0

  对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倒逼机制和市场的新动向、新需求,宝鸡机床在高速、高精、高效、自动化的“三高一化”理念引领下,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实施降本增效工程,确保生产经营保持了平稳态势。

  打造过硬质量塑造品牌形象

  宝鸡机床从去年开始开展了“质量纪律”、“铁拳行动”、“6S”管理三大行动,巩固、提升产品质量,不断塑造“宝鸡机床”品牌形象。公司在全体职工中树立“下道工序就是用户”、“人人都是检验员”的理念,严格过程控制、严肃工艺纪律、严查后道问题、严追领导责任,并设立首席质量督导师,培养全体员工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

宝鸡机床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实施“精品工程”,公司机床精度在行业标准的基础上再严格20%-30%。2015年,公司机床一次交检合格率达到93%,开箱合格率达到95.5%,机床一等品率达到84.2%,用户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一年多来,通过集中抓教育整改落实,公司干部和员工的质量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机床质量稳定性和可靠性稳步提升,整体机床外观质量有了明显改善。铸件粘砂粘灰、飞边毛刺、高点清磨不彻底现象大幅改观,钣金焊点不均匀、焊渣清理不彻底、焊接变形、少焊漏焊、漏缝漏水等问题得到控制,喷漆件油漆色差、磕划伤、油漆污染碰、流挂、掉漆、掉腻子等现象有明显改变。外购件质量问题大幅改观,电气液压件布线杂乱、不规范已全面得到控制,并已按规范生产操作。用户到公司验货已经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产品变化,对“铁拳行动”赞不绝口。

  从前端入手强化精细基础

  宝鸡机床通过持续对装备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和工艺优化,不断强化专业化生产研发团队能力。通过强化技改,优化人才队伍等精细化基础的夯实,公司先后研发的多个种类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精密数控机床,其性能指标和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发的2MK2218数控珩磨机,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垄断,自投入市场以来大受用户欢迎。

  同时,为更好满足用户需求,宝鸡机床还对生产管理模式进行精细化改进。通过细分市场,为不同的用户“量体裁衣”,提供满足其个性化、特殊化需求的专用机床。不管大客户还是小客户,即便订货量只有一台,也尽力满足,力求不丢一单。

  通过精细化管理,宝鸡机床的品牌知名度在业内不断提高。目前,由宝鸡机床牵头实施的某用户的汽车关键零部件柔性加工生产线示范应用项目(6条生产线),从毛坯到最后的成品,包括上下料、加工、检测等环节,全部实现自动化,无人操作,属国内最先进水平。

  既从大处着眼,也从小处着眼。宝鸡机床管理实践再次证明,精益管理是企业谋长远,行足下的最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