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铸造对标国际高端 机床铸件成功打入日本市场

编辑:Eight戒      关注:7305      2017-05-03 17:26:05
0

  近日,笔者走进东华铸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见到一件件机床铸件经过树脂砂造型、组芯合箱、浇铸、打磨、喷漆等工序后脱胎而出,这些产品都将运到大连港上船销往国际市场。今年,东华铸造已经把目光瞄准了机床铸件的国际高端市场,将通过合作的方式,使中国制造的产品销往日本。预计到年底,该公司机床铸件产量可达到1.5万吨以上,实现产值9000万元,创汇1500万美元,实现利税1800万元。

  本溪东华铸造有限公司坐落于本溪满族自治县草河口镇,主要生产铁铸件产品,以数控机床配和数控加工中心配件为主。这个只有100多人的铸造企业,其年铸件生产能力达4万余吨,产品主要销往国际市场。东华的产品之所以具备征战国际市场的能力,凭的是过硬的产品质量。“我们的废品率始终控制在2%以下。”公司总经理程春阳认为,废品率低的原因是,一方面企业在技术及管理上下了大功夫,另一方面就是原料品质好,“本溪的 ‘人参铁’低磷低硫低杂质,韧性极佳,保证了产品质量。”

  为应对制造业市场的激烈竞争,东华铸造有限公司不断向管理要效益,通过细化内部管理来减少生产经营成本。他们在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技术指标,检测达不到要求的产品,不允许进入下个生产环节,使废品率控制在了2%以内。为保证产品质量,公司还为实验室配备了全套铸铁件检测设备,对生产出的每批次产品进行强度、硬度、微观组织等方面的检测,确保每一件铸件产品都能达到客户的要求。

  优质的原料、严格的管理,使东华铸造有限公司的产品得到了合作企业和国外客户的认可和青睐,仅2016年公司机床铸件产量就完成7400吨,实现产值3770万元。然而公司并不满足于此,今年他们又把目光瞄准了机床行业的高端——日本市场。“日本能够生产世界顶尖的数控机床,对机床铸件有着很高的技术和品质要求,而且日本的机床铸件价格要比国际市场标准价格高出20%。若能打开日本市场,公司不仅能够获得更多利润,而且能够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程春阳介绍说,企业今年在产品研发、产品品质等方面都对标国际高端开始发力。“前两个月已完成机床铸件产量1700吨,实现产值1200万元,并有部分产品已经打入日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