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包头

编辑:Eight戒      关注:6631      2017-06-05 16:16:12
0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平台消息(记者张彩霞通讯员周亚丽)昨日,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从包头市城建委获悉,中国铁建包头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日前在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计划于9月底建成投产,为呼包二市的地铁建设提供支持。

  据悉,随着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先后获批,自治区已初步形成我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市场,为盾构机、管片构件等装备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为了充分发挥轨道交通项目对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效能,包头市依托装备制造的产业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成功促成了中国铁建、青山区和包头地铁集团三家单位的合作。此项目的建设投产将填补自治区在高端装备制造盾构机/TBM领域的空白。进一步拓展包头市的机械制造业态,延伸产业链条,提升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项目占地约3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前期投资7.5亿元。主要生产地铁及地下管廊施工装备、地铁管片及地下预制管廊等混凝土预制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