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距科技:开创无人机智能制造新时代

编辑:Eight戒      关注:8335      2018-03-21 09:51:06
0

  “我的团队掌握着独一无二的世界级先进无人机技术,所以我有信心通过给无人机装上最强大脑,用这种具有前瞻性的科技产品领跑‘工业4.0’,大力推进智能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为智能制造插上腾飞的翅膀,并且将‘无距科技’打造成为工业级无人机的中国名片,开创无人机智能制造新时代。”沈阳无距科技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苏文博日前  苏文博向中国工业报记介绍:对于无人机来说,飞控就像是它的大脑,THEONE-I型飞控最大特点为采用自研FPGA,硬件性能较现有工业级飞控产品提升百倍,具备超强的运算能力。THEONE-I型飞控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算法及系统故障自主分析识别算法,可以对无人机飞行数据进行实时读取和比对,对飞机故障进行快速自动诊断,同时在地面站上给出预警及提示信息,对导航信号、振动水平等进行分析,全面优化姿态解析及多传感器融合算法,确保精准可靠,搭配工业级数传模块,拥有超过20km的通讯传输距离。

  筑梦之路

  中国工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苏文博,1982年出生于辽宁沈阳,中共党员,中科院博士,他是个有情怀的创业者,2015年末怀揣着“国强则志强,志强则国兴旺;强国强军,利国惠民,让中国人在世界上挺直腰杆”的梦想创办了无距科技并走上筑梦之路。

  苏文博将公司命名为“无距”二字主要有三重含义:无距,贴近客户需求,与客户亲密无距是无距科技的服务宗旨;无矩,发散思维,创新产品不循规蹈矩是无距科技的研发理念;无惧,坚定执着,对发展过程中的一切困难无所畏惧是无距科技的企业精神。无距科技在苏文博的带领下也遵循着“无距”的创业理念,坚定不移的朝着梦想努力。

  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之一的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是一家集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无人机整机及无人机大数据监管云系统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170余人,其中硕士、博士占比超过65%。这支看似年轻的团队,却拥有无人机行业十年以上工作经验,无人机总体设计与核心飞行控制系统等方面具备丰厚的技术积淀。该技术团队曾被国际顶级无人机刊物《Journal of Field Robotics》评为“世界十大无人机应用团队”,申请专利及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达78项。核心技术人员均来自中国科学院。公司凭借严格的生产管理制度、先进的生产技术、优质的产品质量,已通过美国FCC认证、欧盟CE认证及ISO9001认证。无距科技研发中心内设7个部门,海外、北上广深高级人才占比37.5%,核心技术人员均来自中国科学院,技术骨干均毕业于国内985院校及其他海外名校,且其中大部分成员曾就职于国内外知名高科技企业或科研院所,在无人机总体设计与飞控系统等方面具备丰富的技术积淀,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无人机专家团队。主要产品包括飞行控制系统、倾转旋翼无人机、矢量多旋翼无人机、纵列式双旋翼无人直升机、翼伞无人机、无人机大数据监管平台等。

  沈阳无距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在科技持续创新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刻苦钻研且持续创新,在无人飞行器整机产品方面致力于工业级倾转旋翼无人机的研发,现已攻克倾转旋翼技术难点,共取得了倾转旋翼无人机相关关键技术专利10余项,其中气动干扰研究方面的专利3项、结构设计研究方面的专利5项、飞行控制研究方面的专利3项。这一里程碑式的突破,为我国无人机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无距科技颠覆传统无人机飞行模式,将国内无人机推向了倾转旋翼时代,这一自主研发、国内首款、国际领先的串列翼倾转旋翼无人机产品将广泛应用于电力巡线、石油管道巡线、地理测绘、森林防火、警用安防等行业领域。

  打造工业级无人机的中国名片

  中国工业报记者在演示现场看到沈阳无距科技生产的“无距”串列翼倾转旋翼无人机,该机为国内首创,拥有11项关键技术专利,可垂直起降,具备随时急速起飞、多姿态飞行功能,时速达到120公里/小时,此款被应用在地质勘测、军用侦查、搜索救援等行业。

  “辽”矢量多旋翼无人机是一款专业的定制化矢量多旋翼无人机平台,无论是360度全方位飞行监控,还是6秒破百公里的飞行机动性,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具备自主起飞、自主巡航、自主返航、绕点飞行、变姿态飞行等功能,并且凭借X形独立倾转旋翼结构,最高可抗7级风。此款机型被广泛应用到警用监察、消防检测、交通疏导等多个行业。

  此外,无距科技的“无忧云管家大数据监管平台”已搭建完成,目前该监管平台已获得国家民航局颁布的运行批文,标志着该无人机综合监管系统获得国家层面的运营许可。作为国内首个集无人机监控及管理(B级)于一体的全国无人机监管牌照。系统可接入民航、公安、军队、交通等相关监管部门,实现平台信息共享。未来“无忧云管家大数据监管平台”将为全国无人机行业用户以及相关航空安全管理部门提供专业的服务,为推动我国无人机产业的快速、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监管保障。

  沈阳无距科技掌握着世界级的先进无人机技术,苏文博有信心将“无距科技”打造成为工业级无人机的中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