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汉智能全自动化工作站 助企业迈向工业4.0

编辑:Eight戒      来源:工商时报      关注:8906      2018-03-23 15:15:03
0

        

        国内弯管设备机台领导性厂商-颖汉科技(4562),为迎合全球工业4.0浪潮,全面推动產线智控系统,将于两岸大型自动化智慧制造展中展出,由于该系统採中控、大数据分析,可进行高精度多工运作,不仅节省人力且可在严苛环境运作,预估,将成为工厂自动化制造主力。

        该公司副总经理胡峻嘉表示,全球工业4.0是一项创新的制造概念,也就是產品制造需要多层面的计算与考量,如减少工序、降低人力以及透过智慧化產线安排,让產品制造流程更顺畅、品质更易控管,而制造过程中控管其对环境的危害,创造一个友善的制造环境。目前国内机械制造產业仍停留在工业2.0-3.0之间,因为要付之实施到工业4.0,需要制造思维的完全变革。颖汉身为全球弯管机设备大厂,更由于弯管设备横跨多项產业,以工业4.0的制造概念驱使颖汉朝智慧制造领域发展已是刻不容缓,颖汉「智能全自动化工作站」遂因应而生。

        胡峻嘉指出,颖汉所推动的「智能全自动化工作站」,是将制程模组化,亦即人工智慧结合智慧制造,对于弯管成型而言,将原本分站制程整合成自动流程,即是从管材入料、管材焊道侦测、弯管成型、端口塑型到成品下料等,经由机械手臂取代人力串联所有工作设备,也就是產品制造的无人化自动系统工程;经由系统化的设计制造,不仅具备高稳定性及高精度,其產出效率及良率也大幅提升,而这只是单一工作站,颖汉已能串联数个工作站,如同一个无人化工厂般,却能產出符合期待的產品。

        另一方面,随着產线制造智慧化,机械手臂的应用日趋广泛,因为机械手臂突破工作环境限制,可让工作空间以3D方式呈现,再者,机械手臂的功能已非只是点对点的定置,而是可进行细项操作;虽说机械手臂是协助生產制造的利器,但国内企业至今仍以外购为主,不仅成本高,维修服务也是一项必须考虑的因素;而颖汉所研发的智能机械手臂,软体介面全部自行开发,可依客户制造需求而设计,即使在原有產线外挂建构,也可提供最佳相容性,最重要的是,提供在地即时服务,免于待机而延误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