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企业加大对机床再制造行业的投入

编辑:Eight戒      关注:8361      2015-08-29 22:18:52
0

  目前国内已经有许多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绿色制造领域的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如重庆机床集团与重庆大学联手,研究形成了一套机床再制造与综合提升成套技术,完成500多台废旧机床再制造。再制造机床的功能和主要技术指标达到或超过原机床,资源循环利用率达80%左右,噪声降低10%以上,环境污染排放减少90%以上。

  在CIMT2011展会上,绿色制造产品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如秦川机床自行研制的静电吸雾装置,对油雾的处理效果较传统过滤式装置有很大提高,有效率达到96%以上,排出的空气基本达到洁净程度,并且回收后的油雾粒子得到重复循环使用。

  重庆机床研发的YS3126CNC-CD数控高速干切滚齿机,在保证高效、高质量、高刀具耐用度以及高工作可靠性的同时,又因不需要切削液的绿色环保特点而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

  在第13届上海国际机床展上,众多绿色机床再制造的展品和技术也成为展会焦点,如三菱重工展出的GE15A超干切削高精度数控滚齿机,由于不用冷却液,对工作环境的影响很小;没有金属切削,既节约原材料,又大大提高工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