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马克:先进与灵活并举 完美演绎变速器的高效加工

编辑:Eight戒      来源:埃马克      关注:3424      2016-07-14 20:34:28
0

  “现代机床的智能化生产系统要交互适应客户需求,包括远程调控,这是未来工业的必然发展模式,埃马克正以其高度的先进性和灵活性,实现客户在哪生产都能连接到我们的文件资料,以进行专业高效的加工生产。我们可通过数字孪生模型,保持数据的每日刷新,让持续同步成为现实。”这是埃马克变速器加工方案开放日论坛上,埃马克集团AchimFeinauer博士对工业4.0应用的阐述。

埃马克变速器加工方案开放日论坛现场

  根据“工四100术语”对数字孪生模型的定义说法,数字孪生亦被称为“数字镜像”、“数字双胞胎”或“数字化映射”,可将一个工厂的厂房及生产线,在没有建造之前,就完成数字化模型,通过在虚拟的赛博空间中对工厂进行仿真和模拟,并将真实参数传给实际的工厂建设。而工厂和生产线建成之后,在日常的运维中二者继续进行信息交互。“埃马克的应用商场将通过网络化生产的支柱,帮助客户实现远程仿真,无论何时何地均可监控生产过程,保证产品的可追溯性,我们会用10年时间实现真正的工业4.0,成功的故事还需要时间、耐心和专业地去做。”这是AchimFeinauer博士对埃马克工业4.0愿景的生动描述。

  为迎接汽车配置双离合变速箱的主流需求,展望动力总成系统的未来发展前景,埃马克变速器加工方案开放日于六月初在金坛隆重举行。活动期间,埃马克为与会人员呈献了多场精彩的讲座,并展示了适合变速器部件加工的各种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解决方案。来自上海同济大学的余卓平教授等多名主讲嘉宾,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展望了动力总成的未来发展。埃马克还现场展示了多台针对未来市场需求而设计的机床,让与会者大饱先进加工科技的眼福。

  首次在金坛展出的新型VL3DUO机床适合直径不超过150?mm的部件,是加工变速器部件例如齿轮毛坯件的理想设备。齿轮等变速器部件必须大批量加工,而且加工标准流程保持不变:在OP10和OP20中车削加工齿轮毛坯件两侧及表面,在OP30中铣齿并在OP40中去毛刺。埃马克是全球为数不多能够提供复合型加工设备的生产商,这类设备集各种加工工艺于一体,能实现完整加工。除VL3DUO外,也可以与2台VL系列的倒立式车床连接。

  如今,金坛已成为埃马克集团的模块化机床生产基地。在这座号称亚洲最先进的生产基地,埃马克模块化机床不断打造出客户的成功故事,它可将多种不同的工艺技术装备到统一的机床床身中。无论是车削、磨削、感应淬火还是铣齿,应用埃马克著名的上下料设计方案,都可以保证高度自动化的大批量生产。整合于每台模块化机床中的上下料工件输送系统配备用于毛坯件和成品件的工件存储区,机床可利用主轴自行上料。这样便可将换装时间缩短至几秒钟。机床采用倒立式床身设计,不仅利于落屑,而且可以防止切屑堆积,从而保证生产质量的稳定。

  为保证智能加工的自动化效率,埃马克独创了生产流程中的新型工件管理系统TrackMotion轨道输送系统,以紧凑和灵活发挥着部件管理的决定性优势。TrackMotion自动化系统速度极快,150?m/min的水平速度和25?m/min的垂直速度令人印象深刻。

  以全面的技术型公司著称并积淀上百年的知识经验,埃马克公司不仅在齿轮加工领域中拥有深厚的专业技术,在传动轴等轴类件加工方面也可以提供多种有效的解决方案,其中便包括4轴加工以及整合硬车和磨削技术的复合型加工。这类加工生产解决方案仅展现了埃马克雄厚实力的一个方面。除了传统的切削解决方案外,用于变速器部件感应淬火的感应淬火机床以及适用于变速器齿轮的高精度、高效率激光焊接机床等,都属于埃马克公司的产品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