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新动能

编辑:Eight戒      关注:5899      2017-03-16 10:19:51
0

  “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但提出了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还确定了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让我们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高群众获得感充满信心。”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说。

  潘利国代表表示,过去的一年,国家对东北振兴的扶持政策和支持力度空前。对沈阳来说,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沈大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相继推进;振兴攻坚战全面启动,推进了工业结构加快调整工程,促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今年,沈阳将着力在‘去杠杆’和‘降成本’两个方面下功夫,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延伸,抢占先进制造业制高点。”潘利国代表说,还要全面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机制,激发民营企业的投资动力、激活国有企业的改革动力、促发外资企业的进入动力,激发经济新动能。

关键词东北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