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切割机床应用在哪些方面

编辑:Eight戒      关注:5175      2015-04-20 05:50:54
0

(1)电火花线切割能切割加工传统办法难于加工或无法加工的高硬度、高强度、高脆性、高忍性等导电资料及半导体资料。

(2)因为电极丝极细,可以加工纤细异形孔、窄缝和复杂形状零件。

(3)工件被加工外表受热影响小,适合于加工热敏理性资料。一起,因为脉冲能量会集在很小的范围内,加工精度较高,线切割加工精度可达0.02~0.01mm,外表粗糙度可达Ra1.6μm。

(4)加工过程中,东西与工件不直接触摸,不存在明显的切削力,有利加工低刚度工件。

(5)因为切缝很细,并且只对工件进行概括加工,实践金属蚀除量很少,资料利用率高,关于宝贵金属加工更具有重要意义。

(6)与电火花成形比较,以线电极代替成形电极,省去了成形东西电极的规划和制造费用,缩短了出产准备时间。

   电火花线切割加工的缺点是出产率低,且不能加工盲孔类零件和阶梯外表。

   电火花线切割首要用于各种冲模、塑料模、粉末冶金模等二维及三维直纹面构成的模具及零件。也可切割各种样板、磁钢、硅钢片、半导体资料或宝贵金属,还可进行微细加工,异形槽和试件上规范缺点的加工。广泛用于电子仪器、精细机床、轻工、军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