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格马数控: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 科技创新结硕果

编辑:Eight戒      关注:2001      2015-06-04 06:25:04
0

        坐落高新区的辽宁西格马数控机床有限公司,一向致力于机床行业新商品研制,在开展中挑选了一条全球视野下的自立立异之路,不断开发具有自立知识产权的高端数控机床,完结了高档数控机床自立研制的重大突破,公司基地竞赛力不断增强,经济规模成倍增长,运营效益逐年进步。2014年,公司完结产量9500万、利税850万。

        日前,在辽宁西格马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内看到,50余台大型数控机床规整排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拼装、调试。公司副总经理赵天安表示,公司自立研制的5轴车铣复合加工基地VTM30数控机床正在赶紧出产,这款商品是公司上一年新研制的,客户反馈杰出,本年将进行批量出产。  

        2008年,辽宁西格马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成立时,规模还很小,出产设备和工艺都比较落后,在自立知识产权方面更是一片空白。公司入驻高新区后加大科技研制力度,当年完结产量1000万元。尔后,投资2800万元进行技能改造,新增数控导轨磨、数控刨铣床、镗铣床等关键工艺设备20台套。

        赵天安表示,假如仿用他人的技能,或许可以获得一时的开展,但持久下去必将遭到法律的制裁;假如采购他人的技能,必然在技能先进性上遭到限制,或在报价上遭到制约,致使在竞赛中处于下风。由此可见,在自立立异的基础上获得自立知识产权,是公司开展有必要攥紧的一条生命线。

        不断立异,使辽宁西格马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的生命力不断增强。公司现有员工231人,工程技能人员34人,其间高档工程师3人、高档工人技师3人。已在全国首要城市设立了7个出售和售后服务办事处,商品商场散布于辽宁、河北、山东、北京等20多个省(市),客户包括浙江万向、杭州兆丰、浙江吉祥、深圳比亚迪、芜湖奇瑞、长春一汽等在内的百余家大公司,形成了供销两旺的运营局势。

        公司能有如今的开展态势,除了重视商场开辟与推广网络建造,首要得益于研制基地的建造。2009年,公司与中科院沈阳计算机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等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协作,成立了研制基地,每年的研制投入都在1200万元摆布,确保有2种以上新商品推向商场,完结工艺技能改善课题10余个。到当前,公司自立研制项目达22项,其间专利技能6项、外观设计5项、实用新型技能11项。

        纵观公司这些年的科技立异之路,可谓硕果累累:先后获得了卧式液压伺服刀塔、数控立式车床主轴总成、数字伺服刀塔控制器3项发明专利,全液压驱动立式刀塔获实用新型专利。近两年,新技能、新商品的增加值占出售收入的40?上。2011年,公司被省经信委确定为省级公司技能基地,被省知识产权局命名为专利演示公司,并经过国家高新技能公司确定。赵天安表明,公司将持续经过自立立异,不断进步商品层次,一起升级改造老款商品,为客户“量身定做”所需出产线。公司6月份的订单现已排满,本年力求完结产量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