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备制造业已有56家企业进入全球500强

编辑:Eight戒      关注:8224      2015-06-18 07:09:06
0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支陆逊做客中国政府网与《新华访谈》,谈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支陆逊表示,在装备制造业里面,目前有56个企业已经进入了全球500强。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对外贸易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制约外贸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问题依然突出。如何推动我国外贸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为提升我国对外贸易的国际竞争力还应做出哪些努力?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支陆逊做客中国政府网与《新华访谈》,谈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支陆逊表示,在装备制造业里面,目前有56个企业已经进入了全球500强。总体来看,尽管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传统的比较优势在弱化,但是我们还是处在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支陆逊提到:中国已经涌现了一批跨国公司的雏形或者说培育了一批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经营能力的企业家。在装备制造业里面,目前有56个企业,包括华为、中兴,已经进入了全球500强。同时,中国的民营企业也是高速增长。总体来看,尽管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传统的比较优势在弱化,但是我们还是处在发展的战略机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