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事故消息要点汇总

编辑:Eight戒      关注:5795      2015-08-13 15:16:16
0

        

        腾讯新闻综合媒体报道,汇总爆炸事故消息:

        公安部消防局通报:8月12日22时50分,天津消防总队接到报警称,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天津消防总队9个中队和港务局码头3个专职队赶赴现场扑救。爆炸发生后总计38辆消防车赶往现场,23时0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2名官兵失联,4名受伤。12日23时40分再次有35两消防车赶往现场,13日将继续增加救援。

        1. 时间地点

        8月12日23:30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的一处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

        2.伤亡情况

        人民日报记者从爆炸现场发来消息,截至13日3:30分已造成7人死亡,在灭火过程中又发生了2次爆炸。

        附近各大医院人员爆满,急诊科工作人员称电话被打爆。离爆炸现场最近的天津泰达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伤员正陆续分散送往各医院。

        警方:初步估计受伤的人不少,但由于现场非人员聚集区,死亡人数应该不多。

        2名消防官兵失联,4名消防官兵受伤。

        3.爆炸物品

        发生爆炸的是集装箱内的易燃易爆物品。

        4. 波及范围

        天津塘沽、滨海等,以及河北河间、肃宁、晋州、藁城等地均有震感,造成轻轨东海路站建筑及周边居民楼受损。

        5. 强度

        地震台网清晰记录到了本次事故,从结果看有两次爆炸,第二次更大一些。从波形记录结果看,第一次爆炸发生在8月12日23时34分6秒,近震震级ML约2.3级,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近震震级ML约2.9级,相当于21吨TNT。

        6.救援进展

        12日23时40分再次有35辆消防车赶往现场,13日将继续增加救援。

        受伤人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爆炸喷发火球同时引发周边多家企业二次爆炸,方圆数公里有强烈震感。

        距离爆炸点两公里内的建筑玻璃全部被震碎,目前距离事故发生地10公里左右发生交通拥堵,爆炸点附近停放的车辆仍在发生爆炸。

        据估计现场火势还将持续至少两个小时,目前消防部门救援重点转移到对附近居民和伤员的搜救。

        据央视消息,爆炸点附近停放的车辆仍在发生爆炸,据估计现场火势还将持续至少两个小时。新华社报道在记者前方约500米处的一个汽车工业园,仍在发生连绵不绝的爆炸,浓烟滚滚。

        7、空气状况

        事发化工企业,或会对空气造成污染。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当地孙小姐描述,空气中有刺鼻的味道,并且“雾蒙蒙的”。新华社报道称上风口的位置并没有闻到刺激性气味,周围戴口罩的人也不多。目前天津官方尚未发布空气质量报告。

关键词天津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