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携手拓斯达开展自动化论坛 聚焦机器人产业

编辑:Eight戒      关注:7633      2016-06-07 20:03:15
0

        当前,作为国内机器人市场份额占比迅速上升的3C产业,普遍受产品类型多、工艺要求精度高、产品迭代速度快、产线升级替代性不高等问题带来的困扰,成了整个行业快速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如何打破技术瓶颈,打造3C企业自动化升级新模式成了ABB和拓斯达联姻以来重点突破的第一个方向。

  来自珠三角3C行业的百名企业家和技术经理兴致勃勃地出席了ABB&TOPSTAR华南地区3C行业自动化论坛。ABB和拓斯达的自动化专家们为3C行业企业带来了丰富又专业的技术分享。

ABB机械人基础应用及新应用中心负责人王会明

  世界机器人四大巨头之一的ABB在2015年开发了全球首款人机协作双臂机器人Yumi,针对中国市场的独特现状,从技术层面上更加关注机器人的适用性。来自ABB机器人部门的销售总监邓奇为参会嘉宾作了针对性的应用介绍,特别是Yumi的现场示范,让嘉宾们更加感受到高效、安全、人性化的自动化技术,赢得一片赞扬。

ABB机械人销售总监邓奇做机器人应用介绍

拓斯达销售副总监张朋上台演讲

  拓斯达阮明聪总监以一套2016年上半年销售近500台打磨机器人的手机打磨方案为例作应用介绍。该方案不仅操作简单,占地小,同时可根据需求进行单站或产线配置,最高可1人操作14台机。当产品升级时,只需要重新录入设计程序即可再度应用,极大延长了自动化生产线的适用寿命,避免了产品升级时需要再度改造设备带来的成本投入。

  从现实来看,提升产能和综合竞争力成为企业赢得市场竞争的刚需。从提出“做一年回本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理念以来,拓斯达一直把客户需求放在首位。与ABB达成战略合作后,拓斯达不仅能更好地实现成本合理控制,更能结合自身丰富的设计实力和应用经验,和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机器人健康生态圈的打造,将可升级、可复制、通用性的理念有效融入产品,为包括3C在内的众多行业提供性价比最佳的自动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