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川机床“高速高精度齿轮机床项目组”获奖

编辑:Eight戒      关注:10970      2016-12-22 07:01:29
0

  11月7——9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的机械工业科技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集团公司“高速高精度齿轮机床项目组”荣获“十二五”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工信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机联等部委领导出席大会并颁奖。

  “高速高精度齿轮机床创新团队”依托公司的机械工业复杂型面数控磨床工程研究中心以及高效、精密齿轮齿圈磨齿机课题、高效高精度齿轮机床产品技术创新平台课题及高效精密数控蜗杆砂轮磨齿机研发,开展齿轮机床产品相关工艺及装备的研究开发及推广应用。通过持续自主研究,掌握了高精度磨齿机的核心研发和制造技术,在成形砂轮磨齿机、、蜗杆砂轮磨齿机、复合磨及滚齿机、刀具、螺杆、面齿轮等磨削机床的开发及相关工艺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的创新成果,包括开发研制出YKS7225、YKZ7230等一系列高效高精度的磨齿机产品,以及攻克了成形磨齿技术的系列难题,掌握了大规格数控磨齿机设计制造技术,开发了YK系列等大规格成形砂轮磨齿机产品,产品涵盖直径800mm-2500mm齿轮磨削加工,磨削精度达到国标3级。

  据悉,此次机械工业科技大会还举行了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实施指南解读、工业强基工程实施指南解读、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指南解读、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解读、高端装备创新工程实施指南解读、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智能制造与智能机床、中国能源装备未来发展思考、国际绿色制造技术进展及发展趋势、“双创”助推企业科技创新的专题报告。

关键词秦川机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