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床集团进军俄罗斯市场

      关注:9714      2014-11-10 03:47:22
0

  近日,大连机床集团、中国保利集团、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机床工业股份公司三方签约,共同投资在俄罗斯组建数控机床制造公司。首期共同投资额预计为3亿美元,预计明年年初投产,建厂当年销售收入可望达到5亿美元。

  三方合资的机床公司将主要生产大连机床开发的、具有当代水平的数控机床产品,以满足俄罗斯对数控机床的发展需要。协议签署后,三方合作建厂选址、技术转让、资本构成及管理层框架等相关事宜已正式启动并进入实质性洽谈磋商中。

  近年来,大连机床集团通过海外并购、合资合作等形式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先后在美国、德国、墨西哥等国投资办厂,预计明年海外市场可为集团增加20%以上的销售收入。据悉,这是我国机床行业首度进军俄罗斯,对扩大我国机床在俄罗斯市场的占有份额、推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